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4: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至3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开展“回顾建党历史,勿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和全院2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仆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等五个专题展区。同志们在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选派代表墙前久久凝视,正是这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人在国家存亡之际,怀揣着消除剥削、消灭阶段的共同梦想,铁肩担使命,才有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当看到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王尽美的历史资料和照片时,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中共一大时济南就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术研究,积极服务社会,为实现伟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嘉兴南湖公园,大家瞻仰红船,感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随后大家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近现代史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讲解与图片、实物资料相互印证,大家印象更加深刻,学得更加认真。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书记表示,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贯彻红船精神,为创新学术理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服务社会不懈努力。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外的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广场。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自豪今天中国的强大和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寸凯宁    摄影:寸凯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