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晚,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比赛中,选手们主要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生涯规划、职前准备四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展开了详细叙述。其中,2016级建筑二班参赛选手借助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对自己的职业能力进行了分析,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兴趣与职业目标,并通过介绍自己职业生涯的前期、中期和后期目标,为大家展示了自己会如何一步一步的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以专业设计课题为例,提出当代大学生的未来发展不仅要满足自身的利益,更应该回报社会,要通过公益型事业来改变社会生活面貌。而2017级工程力学专业参赛选手则致力于做一名航天器研究者,在自我认知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优缺点。根据自身的特点梳理出适合自己的航天研究领域的三种工作,同时剖析了我国当前航天研究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传达出做研究不要怕失败的积极思想,使在场同学深受启发。2017级工程力学专业参赛选手以带领大家乘坐星河号探险的形式展开了此次规划介绍,以知己星、知彼星、决策星、贴士星等多个星球为喻,逐层分析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布局和此专业的发展前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让每位参赛者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了解,对自我的定位更加明确,也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当前行业形势,掌握更多职业规划知识,提高就业能力。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雨桐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