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到济南市生命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0: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到济南市生命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的主题是“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选修“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课程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济南市生命教育基地设在在济南市莲花山殡仪馆。活动中,生命教育宣教人员从殡葬服务流程、惠民政策、馆区各区域功能等方面作了介绍。活动以殡仪服务流程为参观顺序,先后参观了服务大厅、遗体告别厅等,并沿“生命之路”直达骨灰寄存区。每到一处,同学们都深受触动,由好奇到敬畏,对殡葬工作者及殡葬事业的认知有了全新的、客观的认识,对身处医学职业生涯中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规划,并获得了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完成了一次接受生命教育的心路历程。

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有的同学说:“这个活动很棒,让我们深切地感受了生与死。”有的同学说:“每一个逝者身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身后都有一个家庭,生命本身不会像最后那一个盒子那么简单。”还有的同学感想极为深刻,这样写道:“我从未觉得死亡如此之近,我们绝大部分人生命的最后只是一堆焚烧过留下的矿物质。这里存放的骨灰,从几岁到一百岁不等,我们感慨有些姑娘二八芳华意外去世的同时越发觉得生命无常,且行且珍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们了解真实的殡葬工作,感受生命的无常,形成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人文意识与素养。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云玲    摄影:王云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