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新生成长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经济学院新生成长辅导报告会在兴隆山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为2017级新生作了“成长发展、成才有为”主题报告。

报告中,李维林回顾了自己三十二年的山大岁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回首过往,展望未来,为适应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的新的要求,李维林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他希望同学要珍惜时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要守住底线,遵守法律法规,守住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底线;清晰地规划大学生活,在学习过程中完成知识结构的完善,在探索中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培养核心竞争力,注重提高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做、与人能和的能力。李维林谈了自己对时下流行的“四商”,即智商、情商、财商、逆商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守时守信、有志有恒、感恩分享、责任担当。他表示,新时代下大学生的个人追求应有家国情怀,大学学习生活是一个从自觉到自主、到自理、最后到自立的过程。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是一个从成长到成功、成才、成器的过程。他希望大家大学四年都能获得自立、获得成功,成长为对社会、国家的有用之才。报告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建议与指导,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有助于同学们确立新的目标、明确新的方向、制定新的大学规划,在大学生活里不断完善自己。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营造全员育人环境,加强学生学业、生活和发展指导,共同促进学生发展成长。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忆斯 封超    摄影:何冷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