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授参加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4: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十四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暨第五次中-加(中国-加拿大)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国际研讨会在湖南召开。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蒋凡教授和王建丽副教授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硬化专业委员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加拿大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学会、湖南南华大学和《中国动脉硬化杂志》主办。会议正值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印度等国家从事心血管疾病研究的科研人员及临床医生360余人参加会议,刘德培院士出席会议并且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突出转化医学主题,提倡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结合,以促进人类医学发展。会上,蒋凡教授作了题为《RNA聚合酶I作为干预动脉新内膜形成的新靶点》的报告,王建丽副教授作了题为《血管外膜在血管再狭窄类疾病中的作用研究》的报告,报告内容引起大家浓厚兴趣,也展示了基础医学院在血管病变研究方面的实力和取得的成绩。会议还进行了青年优秀论文比赛和壁报评比,36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参加了全英文青年优秀论文比赛,蒋凡教授受邀担任优秀青年论文评比专家;46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展出英文或中文壁报,王建丽副教授受邀担任壁报评比专家。历届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都设有青年优秀论文比赛和壁报评比,重在发现和挖掘年轻的、优秀的科研人才,促进我国动脉硬化性疾病的研究发展。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建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