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学生第七届“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7: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校际总决赛有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九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7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夜市重生”队杀出重围,斩获校际总决赛一等奖。

山东大学“夜市重生”队以“城市流动摊贩治理问题研究——基于对济南洪家楼夜市搬迁试点考察的实地调研”为题,经过8个月的跟踪调查,实地调研济南洪家楼夜市搬迁中的各方诉求,通过严谨的问卷数据分析,撰写了富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在比赛中,他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以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表演再现了搬迁过程中的各方利益诉求和解决问题的措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历时7个多月,全国各高校200余支队伍参赛。“模拟市长”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运用专业知识,以报告撰写、情景模拟、专家答辩会等多种形式展示问题的解决方案。大赛邀请市长作为嘉宾和专家担任评委,让“未来市长”对话“真市长”。比赛通过生动别样的组织方式使学生了解政府管理的流程与公共管理的基本价值准则,为培养学生的公共精神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形式。

本次大赛首次设立山东省分赛区,由山东大学政管学院承办,山东省分赛区决赛于11月11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吸引了山东省内10所高校27支队伍参加比赛。

2D799

238BD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胡志祥    摄影:程奕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涵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