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9日,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王立祥主持,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到会指导,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和五家教学医院的教务人员共16人参加会议。

徐延宝总结了刚刚结束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强调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行逐项整改的重要性。王立祥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初步认证报告》,逐条梳理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学的长处及建议改进之处,讨论并初步形成了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方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顺应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会议一致认为,教学过程中既要强调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要强化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权威性和指导性,既要满足各教学医院教学安排的灵活化和教学方法的多样化,也要保证教学考核的统一化和教学质量的同质化。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和各教学医院的实际情况,会议决定即日起由临床医学院派驻各教学医院的教务人员独立完成所在医院的本科教务系统排课任务,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和临床医学院负责对全体教务人员进行教务系统操作培训。会上,徐延宝和齐鲁医学院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现场培训,演示了本科教务系统的安装和使用过程,积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项问题。

11月19日至23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派出专家组,对山东大学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本次教学工作总结会,是以专家在现场考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初步建议为基础召开的,对于推进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整改工作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着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晓莹    摄影:朱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