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经济学院“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合唱比赛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齐山华,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合唱比赛。

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26个班级代表队参加合唱比赛。比赛中,各班级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气势高昂、团结向上,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国爱家、爱党爱校的家国情怀和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担当。歌曲《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颂了祖国大好河山,用铿锵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歌曲《国家》用恢弘的意境勾勒出祖国的壮丽画卷,表达出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眷恋。仰泰山之高而勇于攀登,穿时空隧道而积极进取,歌曲《相亲相爱》、《爱因为在心中》唱出青年一代的激情与活力,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同一首歌》唱出青年学生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青年一代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希望和期待。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声宁静深远、宛转悠扬,带领我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歌曲《十送红军》传唱出军民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赞扬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歌曲《我爱你中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表达了青年学子祝福祖国、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信念;歌曲《红旗飘飘》用嘹亮的歌声唤起凌云壮志,抒发了学子们对祖国的深厚热爱之情;歌曲《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曲《保卫黄河》和《爱我中华》用历史凝聚成宏伟、用岁月镌刻起辉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歌曲《走向复兴》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灿烂与文明,展现着强烈的时代感和民族精神,表达了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研究生代表队深情演唱《大青藏》和《梨花又开放》,层层递进、打动人心,带我们领略大青藏魅力,也引发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眷恋之情。除选唱曲目外,各班级还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山大校歌》和《山大校友之歌》,用歌声表达了对山大的无尽热爱,体现出各班级团结凝聚的青春风采,展现出山大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合唱比赛展现出青年学生走进新时代的豪迈热情,激励学子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养浩然正气、求无境之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积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聂小丽 盛祺豫 李淑祺 王永军    摄影:景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