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代表团赴辛辛那提大学访学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化临床医学教育改革,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2017年开展了慕课(MOOCs)专项课程改革立项工作,首批确立了16项慕课建设课程。近日,为了积极推动临床医学慕课课程的建设进程,提高教师在线课程建设能力,临床医学院从首批确立的慕课建设团队中选派16名临床一线教学人员组成教师培训代表团,由副院长王晓林带队,与齐鲁医学院选派的5名教师一起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参加为期15天的在线课程培训。

访学期间,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健康科学学院(Allied Health Sciences, AHS)教师Dawn、Carolyne等采用丰富多彩的互动教学法讲解了什么是在线课程、如何设定学生的学习目标并根据学习目标设计课程和考核评估体系、如何激发学生进行主动学习、如何进行线上和线下的讨论等在线课程教学方法,并介绍了多种在线课程相关技术和辅助工具,引导学员们进行脑力激荡、展开讨论、完成小组作业。学习之余,AHS老师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辛辛那提大学的图书馆、药学院、医学中心、儿科医疗中心。老师们走进学生课堂,亲身体验辛辛那提大学“以病例为基础”的小组讨论式学习。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充分地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让各位老师切身地领会到什么是主动学习、在线课程与面对面课程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设计、制作、管理一门在线课程。回国之后,AHS继续为各位老师提供后续在线课程和指导,并悉心解答各种实际的问题。辛辛那提大学培训教师们的细致周到和敬业态度让每一个接受培训的老师都备受感动、受益匪浅。

培训代表团回国后,积极开展了慕课课程的各项建设工作。目前全部16门慕课均已召开了慕课启动会,完成了课程的初步设计,并已进入紧锣密鼓的设计完善和课程录制阶段。

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UC)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第二大城市——辛辛那提市,是美国最早建立的研究类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位列全球前150位,连续十年被《普林顿评论》评为全美最佳校园之一,在医药、商科、教育、工程等领域具有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水平。2016年,齐鲁医学院与辛辛那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连续三年派教师到辛辛那提大学学习在线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并于2016年派出教师6名,2017年10月派出一线教师22名。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陆楠    摄影:陆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