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天津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及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教工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瞻仰厅。瞻仰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以大型壁毯《海阔云舒》作为背景,两侧浮雕墙镌刻出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祖国建设等历史性画面。在周恩来总理及邓颖超同志雕像前,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豪迈雄壮的声音充满了整个大厅,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大家热血沸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生平厅、情怀厅、依原样仿建的西花厅和专机厅,追忆伟人的革命历程。在各展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全面形象地展示了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伉俪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全体党员地被他们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所感动和感染,又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逐一参观了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纪念广场和胜利花园等多个展厅。通过参观和讲解员讲解,生动再现了平津战役艰苦卓绝的历史画面和感人场景。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代革命家纵观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和胸怀,深刻理解平津战役的胜利对解放全中国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社会的和平和美好,更加自豪今天中国的强大和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国强 王萌    摄影:李国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