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术委员会研讨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学术委员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工作会议,重点就新进教师聘用、优秀人才引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等系列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郑春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杰出人才引进和新进教师聘用等事项进行了专题讨论。郑春对目前文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情况通报,并向各位委员传达了学校关于人才引进和新进教师聘用的各项文件要求。他表示,人才引进和新进教师聘用工作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各位学术委员的重要职责,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加大力度,努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随后,他介绍了近期正在考察引进的山大杰青、齐鲁青年学者以及若干教授、博士的有关情况,相关研究所所长对所涉及人选进行了补充介绍。本着“公正、公开、严格、透明”的原则,学院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人员的个人申请、学历和学术水平审核环节、研究所讨论推荐以及专业试讲等程序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最后,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了若干人选,上报学校审批,并就文学院下一步强化优秀人才引进和学科梯队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若干共识。

接着,学术委员会就双一流学科建设问题继续进行探讨。学院副院长廖群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高峰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2016-2020) 》的具体内容和制定情况,并重点就学科总体建设目标和阶段性建设规划和成效作出汇报,希望大家讨论补充。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科高峰计划重点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发展,积极献言献策,曾繁仁教授等学术委员对学院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杰出人才的奖励机制提出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孙倩 王萌    摄影:孙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