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法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晚,外语学院法语演讲比赛在洪家楼校区举办。法语系相关教师与法语专业外教Chris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旨在促进法语专业教学的发展,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比赛分两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参赛选手以“相遇法兰西文化”为主题进行演讲,时长为4分钟。第二轮为两分钟即兴演讲,由第一轮中法语专业晋级决赛的六人抽签得到演讲题目,并在思考两分钟后进行演讲。命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十分自信地用他们流利的法语讲述了他们与法兰西文化的故事和对法兰西文化的热爱与赞美,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六位选手虽然只有两分钟准备时间,但他们仍旧从容不迫,侃侃而谈。获奖的六位选手表现尤为突出,发音标准,声情并茂,手势到位,赢得评委的一致赞许。比赛结束,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后,外教Chris从发音,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了双语点评,并且希望他们能够更加自信地进行演讲。

本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有助于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还能够激发同学们对法语学习的热情,丰富法语学习的经验。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谢问    摄影:谢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