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口才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口腔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第九届“口才杯”辩论赛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利齿队”获得一等奖。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同学们就“吃与睡哪个更重要”的辩题进行了一场趣味辩论赛,他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抑扬顿挫的声调、丰富多变的表情频频引得评委和观众捧腹大笑,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此次决赛的辩题是“专业能力与基本素质哪个更重要”。正方“成群结队”从推动社会进步条件的角度出发来阐释“专业能力更重要”的原因,并引用了大量名言警句增强己方论述的可靠性;反方“利齿队”以“基本素质是专业能力的根基”为论点,通过贴近生活的实例生动地论证自己的观点。正反双方慷慨陈词、唇枪舌战、措辞礼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思维碰撞与语言撞击之盛宴。最终,“利齿队”凭借严谨的逻辑、条理的陈述、灵活的变通获得一等奖,辩手刘子杨获得比赛“最佳辩手”称号。赛后,评委们分别从比赛各个环节指出双方的不足,同时对辩手们的优点给予肯定。

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对大家以后生活中养成对待问题深入思考、辩证分析的习惯颇有裨益。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崔轩铭    摄影:崔轩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