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5张A4纸承重大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由共青团土建与水利学院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山东大学基石协会、土建学院学生会社团工作部、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协办的“5张A4纸承重大赛”在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来自山东大学各学院的88支本科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队伍须利用现场提供的纸张与胶水在两小时内完成模型制作。赛方将从外观、自重与承重三方面对选手制作的模型进行评判。每支队伍都分工明确,每个人也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小心谨慎地完成每一个制作步骤。5张普通的A4纸在参赛选手们的努力下变成了一个个独具匠心、牢不可破的承重结构模型。制作环节结束后,选手们满怀信心地走上加载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承重测试。加载环节同样考验选手们的技巧与耐心,需要把握好加载物的重心以保持稳定。80kg、90kg……加载区时不时传来选手们的惊叹欢呼。看似弱不禁风的A4纸经过精巧的结构设计竟有如此的承重能力,这不由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与感叹。其中可乐鸡翅队的选手以三根圆柱结构为基础而制作出的模型,承载了158kg的重物。这样独特的设计,吸引了所有选手的目光。最终他们凭借此成绩获得第一名。本次比赛评分环节结束后,土建学院学生会有关负责人为优秀队伍颁奖。可乐鸡翅队、老是丢快递的渣渣队获得一等奖;中国少先队、211队等十支队伍队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创新、动手实践的能力,增加了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兴趣,对培养有独立思考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大学生有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梁莹 王龙昌    摄影:完颜昊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