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教授参加第十三届大学数学课程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至26日,全国第十三届大学数学课程论坛在西安召开。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教授作了题为“一体两翼、协调推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 的大会邀请报告,数学学院蒋晓芸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数学在线开放课程应用与创新人才培养”的邀请报告。山大专家团队详细介绍了山大数学学科双一流学科建设经验与建设成就,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

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研究平台,在国内外享有盛誉。2012年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中,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位列第三名,SCI论文发表数量多次位于全国第一位,ESI排名持续进入全球前1%,2017年入选“双一流”学科。山东大学的《高等数学-微积分》慕课自2015年1月在国家级平台中国大学MOOC(慕课)上线以来,全国累计选课人数30余万人,是2016中国大学MOOC(慕课)TOP20热选课程,有10所高校选用本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

利用国际和全国性有影响的学术会议,宣传山大双一流学科建设成就,寻求更广泛的国内外关注与合作,是数学学科已确定的发展战略之一。本届论坛以“课程·教材·方法”为主题,围绕“数学类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数学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双一流’背景下的数学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论坛上,吴臻教授从历史沿革、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任务与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学科优势、重大成就、建设目标与举措,以及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蒋晓芸教授从课程建设、课程应用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经验。山大报告精彩详实,引来许多高校前来咨询,表达教育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类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700余名从事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郑修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