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0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教工、学生党员骨干,赴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期间,考察团先后到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夏威、办公室主任薛辉与19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导游认真详细地讲解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6年“西安事变”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如何顾全大局,以民族利益为重,毅然捐弃前嫌,倡导和推动第二次国共合作,最终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讲解中,从日军暴行到国共合作,从全民抗战到抗日英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真实画面,一桩桩浩然悲壮感人的故事,使大家潸然泪下。在八年的抗战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全体党员在这里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发自肺腑,表达了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活动使党员们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的再教育。

在卢沟桥,党员们站在这有着千年历史、被马可波罗誉为东方最美的卢沟桥上,昔日的那段沧桑岁月——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的壮丽场景,突显在大家的眼前。漫步在长长的桥廊上,两侧桥身上的累累弹痕,记载着中华民族屈辱史的印记;历经风雨炮火洗礼的石狮子,告诫它们所鉴证的那段永不能忘记的历史。东方的美桥,历史的见证者,在向世人发出怒吼,历史将不会重演,优秀的中华儿女会接好革命的班,守护好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北京展览馆,党员们参观了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活动。该展览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内容涵盖改革发展、内政外交、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的卓越成就。在参观第二展区时,“天眼”探空,“蛟龙”探海,“复兴号”动车驰骋在祖国的大地上,使大家深深意识到国家这些年来在科技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其他展区,各种文字、图片、视频、大型实物和沙盘模型等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着一个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迅速崛起的中国,激励着党员们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蔺呈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