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习榜样,筑梦未来”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6日 1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伟大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腔医学院于11月18日与11月25日晚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学习榜样,筑梦未来”学术沙龙。口腔医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此次学术沙龙的目的是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从而尽情投身于学习,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使他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学术沙龙由学习经验交流与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两部分组成,邀请了口腔医学院2013级的宫镇江、口腔医学院2014级的孙立涛、口腔医学院2015级的郭明珠与张琪、口腔医学院的吴越。

出席学习经验交流的是在学习、科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宫镇江与郭明珠。宫镇江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展开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广大新生传递经验,希望能够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郭明珠则从时间的分配、发展分的获取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另新生们获益匪浅。面对新生们的提问,宫镇江与郭明珠详尽地一一解答,言语恳切朴实,幽默风趣,会场中笑声连连、气氛融洽,学术沙龙取得良好效果。

出席创新创业经验交流的是在社会实践、社会工作、自主创业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孙立涛、张琪与吴越。孙立涛与张琪从自主创立的干洗店讲起,介绍了自主创业中的一些经历和实用小技巧,对新生们将来的创业起到一定指引作用。吴越则从亲身参加的“牙防基金会”等社会实践活动畅谈自己切身的感悟,使新生们对大学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引导新生们跨越迷惘的鸿沟。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刘苁芮    摄影:刘苁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