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育贤讲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晚,护理学院团委举办育贤讲堂,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为全体学生作主题宣讲,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李峰首先回顾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各阶段的发展目标,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以及“世界舞台”这五个关键词,对新时代加以解释。接着,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时代的“四新”和“两不变”特征,深刻理解中国发展位于历史“新”起点;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实现现代化强国两阶段发展的“新”目标;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同时,要认识到中国仍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中国仍然是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之后,李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浪潮中作出自己的贡献,走出自己的新时代。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弄潮儿。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饶永娟 马林 潘玫杏    摄影:马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