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晶体所赴西柏坡、白洋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1日至12日,晶体所党总支联合工会共同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赴西柏坡、白洋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晶体所党总支书记黄柏标、晶体所所长陶绪堂参加活动。

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外,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让人心潮澎湃,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和升华。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他们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照片和手稿,追寻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党员和教职工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所感染。全体党员对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党员们从珍贵的照片、实物及讲解中,了解了白洋淀水上抗日游击队(雁翎队)的历史沿革、白洋淀历史惨案,对白洋淀雁翎队遵照毛主席“打一场人民战争”的指示精神,与敌人展开机智灵活的战斗,并在战斗中发展壮大的抗日革命史有了全面的了解,感受了革命精神、领悟了革命传统、灵魂受到了一次洗涤和净化。

西柏坡、白洋淀红色之旅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心灵之旅,使全体参加的教工党员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转变了思想,增强了工作动力。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蒋宛莉    摄影:刘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中瑾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