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暨城市治理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6: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1日,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暨城市治理创新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出席开幕式,郭邦礼、姜玲和曹现强分别致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殷成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郐艳丽教授围绕着“三圈”视角下的城市治理、国家治理之镇制作了报告。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由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马奔主持。

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吕涛,殷成志、郐艳丽、姜玲和曹现强担任决赛评委。决赛分为锋芒毕露、情景模拟、“市长”终极PK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分别以视频展示、情景剧、观点阐述等形式进行了展示,以“市长”的身份围绕交通拥堵、智慧城市、城市边缘集体用地、夜市治理、城市暴走团和失地农民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公共关怀和创新思维的政策建议。本次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并得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和本科生教育办公室的支持。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的10支团队参加决赛。

决赛后,吕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吕涛还围绕着政府的基本职能对各团队“模拟市长”的角色扮演和解决问题方案等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点评。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书记董雪梅、郐艳丽和殷成志为最佳“市长”奖等单项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颁奖。

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鼓励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运用专业知识,以报告撰写、情景模拟、专家答辩会等多种形式展示问题的解决方案。大赛邀请市长作为嘉宾和专家担任评委,让“未来市长”对话“真市长”。“模拟市长”大赛通过生动别样的组织方式使学生了解政府管理的流程与公共管理的基本价值准则,为培养学生的公共精神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形式。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孙宗峰 田真    摄影:孙宗峰 田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中瑾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