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赴海外汉语教师招募说明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15: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9日下午,2018年上半年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说明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来自学校人文社科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说明会。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历鸿从“为什么要参与”、参与项目的成长和收获以及从学生角度出发可能面临的顾虑分析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志愿者项目是一件特别值得做的事,从中可以收获坚强、理性、团队感,鼓励大家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参与,勇于承担汉语走向世界的使命。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相关教师先后对海外合建孔子学院、2018年志愿者招募岗位计划及相关学籍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在答疑环节,本科生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教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引导同学们在报名志愿者项目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国际教育学院项目管理办公室有关教师针对此次报名手续、注意事项和志愿者选拨流程等作了具体说明和答疑。此次说明会使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了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对于学校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和“关于组织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山东大学于11月初开始组织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目前,山东大学2018上半年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姚晓娟    摄影:陈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钰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