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7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在简要介绍党的十九大的概况之后,赵福昌分四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讲解。第一部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意义。第二部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整体结构,要求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整体把握并认真学习;第三部分以“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征程、新战略、新部署”为关键词,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创新突破性理论进行重点学习,着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坚持“体”总体布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一国两制”、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新部署;第四部分要求同学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六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议同学们开阔视野,注重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多读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装进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将国家对同学们的要求转化到学习中,转化为自己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强化对自己的要求,养成良好的人格魅力和文明素养,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强健康的体魄和成熟的心智。把国家要求和人生理想相结合,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系统全面的认识,学院党委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敦促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赵健雄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