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文系77级校友返校聚会纪念入学四十年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7: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77级校友“纪念恢复高考四十年,感恩母校”的返校聚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等13位77级中文系的任课老师、文学院院长郑春出席活动。

会上,全体77级返校校友起立鞠躬致意,向敬爱的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郑春代表学院发言,欢迎大家回到自己青春读书的地方,回到当年授课先生的身旁。他介绍了大家毕业以后学院的发展变化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们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他表示,校友们在几十年的奋斗中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学院为大家而自豪,母校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共同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山东大学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军简单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情况,期望校友与学校互惠共赢,齐心协力为山东大学的未来贡献力量。

曾繁仁先生代表77级任课教师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山大学习与教学的历史,感谢高考的恢复开启了新历史,感谢77级同学对自己的巨大帮助,并深情回忆了长期以来与同学们的交流往事。张可礼先生感谢77级同学多年来对自己的关照与帮助,希望同学们多多保重,发扬山大中文系的优良传统,为国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王耀华先生首先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锻炼好身体;照顾好老伴;教育好子女,愿过二三十年再相聚。吴开晋先生感谢77级同学为山大中文系打下了良好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感谢同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于维璋先生表示,中文系77级是相当优秀的一届同学,是一个感人的传奇、一个时代的标杆,相信如果每一届学子都能像77级一样优秀,山东大学一定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在老师发言后,两名校友代表77级同学发言。他们感谢老师们的到来,对恩师的教导表达了最深的敬仰与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同学们一直以来都以山东大学中文系的学生身份为骄傲,也已将老师们传授的知识与能力都奉献给了社会,祝福老师们健康长寿。77级校友杨学锋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源远流长”献给文学院。见面会由山大文艺美学中心主任、77级学生谭好哲教授主持。

见面会结束后,77级同学与老师叙旧畅谈,每一位77级的任课老师都回忆了自己的教学时光,每一位校友都向恩师汇报了自己的情况。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马赜博儿 王萌    摄影:赵祺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清华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