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4: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实地参观、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征文等形式,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读书会,与信仰对话。2015级哲学团支部、2016级社会学团支部、2016级人类学团支部、2016级社会工作团支部分别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举办了精彩的读书会。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成长故事有着各自的见解与想法,2016级社会学专业学生代表在会上谈了体会。会后,各班组织同学们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写了自己的感想,并展开征文活动。

举办经验交流会,树立学习的榜样。青年的榜样,学习的楷模,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正是同学们的青春楷模。2016级社会学团支部邀请了大四成功保研的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会上,学长学姐们与我们陈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及学习经验。座谈后,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们提问。

参观文物古迹,培养民族自豪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今时代,在物质和文化飞速发展的今天,同学们应时刻感恩先烈们的付出。2016级社会工作和人类学团支部组织参观了济南解放阁。2015级人类学团支部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同学们被博物馆质朴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精美绝伦的考古展品深深吸引,不时向引导员提问相关问题并互相探讨。这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同时又增强了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崇敬感。

举行志愿服务活动,争做青年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要以总书记为榜样,不仅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实践。学院志愿服务部与济南山青社会工作中心合作开展了泉伴童梦“青春有梦,驻济高校行”高校游学第一期,2016级社会学团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历东居委会运动会、四里村四点半课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等等协助社工,服务于弱势群体。此外,学生会的同学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寓教于乐,在活动中体会获得胜利的不易,旨在培养学生会成员愈挫愈勇、不甘落后的精神,在同龄人中遥遥领先,成为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习近平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磨练百折不挠意志品质做出了示范和榜样。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苏心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林靖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