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3: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至29日,经济学院学生各团支部举办“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深入研读、学习并交流品悟。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家国,不懈奋斗。有追求是习近平从早年的困境中崛起的关键。2015级保险班团支部通过观看纪录片、聆听年代歌曲等方式将同学们带回那段苦涩却又激情的日子,回顾了总书记在基层和社会最前沿,一步一个脚印为人民办实事的毅力和决心。

不怕吃苦,顽强拼搏,艰难岁月,玉汝于成。能吃苦是习近平坚实人格的基础。2016级实验班、2015级金数班团支部讲述了总书记率先跳进寒冷的冰河,带领社员们日夜奋战给村里打了十几个土坝的故事,再现了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折射出他对初心的坚守和奋斗进取的精神。

继承传统,博古通今,好学善思,勤奋上进。爱学习是习近平人生进步的阶梯。2016级经济班团支部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分享学习了总书记抓紧一切机会读书、长期学习的学习态度和目标明确、力求知其所以然的学习方法,明确了以总书记为榜样勤奋学习的目标。

拥护群众,服务群众,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办实事为习近平真正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拥护。2016级金融二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一心想着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试图改变当地落后面貌的故事。2015级金融工程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我国的历史变革与发展成效,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一个转变及两个不变,阐述了党的未来五年的工作坐标,并通过习近平在梁家河任职期间的点滴小事,体现了总书记的苦干实干精神。

沉着冷静,保持定力,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敢担当是习近平解决难题、办成大事的重要原因。2017级三班团支部通过朗诵和播放视频的形式,展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所养成的担当精神和战略定力。敢担当才能办大事,敢担当才能成伟业,敢担当才能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解决过去长期想解决但没有解决好的难题,办成许多过去想办但没有办成的大事,就与他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气概密切相关。

经济学院各团支部还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围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朗读、演讲等方式对优秀征文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积极推动了同学们家国情怀的树立、担当精神的培养。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蒋云轩  李淑祺    摄影:景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