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3: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出版发行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掀起了阅读、学习的热潮。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学生党员阅读、学习,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座谈会、集体学习等方式分享心得感悟,收获良多。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视角独特、内容充实,生动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川县梁家河插队的经历。通过阅读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以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对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正是陕北高原严酷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劳动生活,锻造了总书记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正是七年知青经历培育了总书记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正是延安的红色历史文化和陕北人民豁达、包容、厚道、质朴、奉献的集体人格,滋养了总书记崇高的政治理念;正是七年插队读书学习的坚持,积淀了总书记丰厚的知识文化理论素养。志存高远,厚积薄发,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优秀品质与精神,值得每位学生党员学习。根据个人经历不同,同学们的关注点也各有侧重。各年级党支部学生代表分别谈了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要将所学所感落实到实处,将党员先进性带入日常的学习生活。

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经历的理解感悟,有助于深化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更加清晰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根源和实践起点,更加坚决拥戴、维护、捍卫党的领导核心,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通过学习交流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员能够更好地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纪元 张梦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