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至25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系列团会中,各班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探讨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进行了品读、感悟与交流。

主题团会的开展前期,各班团支书共同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集体性的深入学习并分享了阅读感悟,同时确定了系列主题团会的大致开展方向,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系列主题团会中,各班团支书用各具特色的方式引领大家通过更具趣味性的渠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一班团支书通过带领全班同学进行“火车快开”的游戏令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合作所带来的巨大优势;二班同样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在让同学们学习记忆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四班则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令同学们在排练、表演的过程中对总书记知青时期能吃苦、敢担当,求知若渴、艰苦奋斗等精神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系列团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感悟进行交流,大家均表示,此次的系列团会对自己影响深刻,《习近平七年知青的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还原了当时的艰苦生活,在这七年中,总书记读书学习、稳固基础、不断成长。同学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榜样力量的感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以及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这些精神品质不断内化,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青年。

此次团会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的同时,也令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和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有追求、能吃苦、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等重要品质,学会了青春的意义在于奉献,表示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共产党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孙彧伟 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中瑾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