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金融精英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由经济学院校友服务社与金融小伙伴共同举办的金融精英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黄涛、邓凯迪、龙璨、陈利俊四位嘉宾出席讲座。

黄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证券和投行的行业基本情况和竞争结构、企业机构部门设置、不同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随后,黄涛着重讲解了金融行业求职所需的基本能力与素养,以及从简历、实习经历和专业知识等方面应当做出的准备。邓凯迪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业务类别,并从求职目标、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准备、行业和专业知识积累等多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龙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阐述了尽早确立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拓宽信息渠道、简历制作和简历投放的方法与技巧,以及面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陈利俊介绍了金融小伙伴的发展历程、业务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并欢迎大家前来实习。此外,陈利俊还就简历制作和求职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为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最后,四位嘉宾与同学进行了互动,针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并向部分同学赠送了《金融求职宝典》一书。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金融行业就业的了解,对今后的求职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

黄涛,山东大学本科校友,南开大学金融硕士,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投行部,有多年一级市场经验。邓凯迪,南开大学硕士,就职于天风证券并购融资部,金融小伙伴创始人,《金融求职宝典》作者之一。龙璨,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本科毕业,曾在银行、券商、美国财富五百强等企业累计实习达18个月。陈利俊,南开大学金融硕士,就职于中泰证券投行并购部,金融小伙伴创始人之一,《金融求职宝典》作者之一。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迟大尉    摄影:张瑜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中瑾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