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人企业管理学术论坛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由全球华人企业管理学术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全球华人企业管理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幕。全国MBA指导委员会委员吴照云、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秘书长周希烱、中华企业管理交流协会理事长张纮炬、朝阳科技大学副校长頼奎魁、复旦大学东方管理学院院长苏勇、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吕宛青、亚洲大学两岸学术交流处处长陈朝键、韩都衣舍副总经理胡近东等知名学者与企业家参加活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吴照云致开幕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开幕式。

杨蕙馨提出,管理学者的根本是向内探寻自我的成长以及自己对管理本质、管理规律的穿透力,用自己的身心灵融入到自己的研究中,实现自我人格和管理研究的有机统一。杨蕙馨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与东方智慧中的诸多理念是一脉相承的。管理学者应该在学习借鉴西方的管理理论与实践体系基础上充分考虑中国的现状与国情,构建中国本土化的管理理论与实践体系,从而引领世界潮流。

吴照云表示,本届大会主题“企业成长中的东方智慧”既有面向未来的视野,又有洞悉历史的情怀,既热切地拥抱现代科技,又沉静地温习文化根脉,对于促进中国的管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吴照云提出,当前中国繁荣的管理研究背后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理论范式与实践模式之间存在联通障碍,并认为管理研究要接地气,而民族文化传统是管理研究地气之源,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研究是管理研究寻根之旅。吴照云强调,中国管理研究者理当构建与当代中国管理实践无缝对接、根植于中国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的理论体系,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框架,从而以实践的变迁催化理论的发展,以理论发展推动实践前行。

会上,张纮炬就台湾高校国际化的战略设计作了演讲。苏勇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组织变革问题。苏州大学商学院赵增耀分享了企业内部的事业合伙人及其治理问题。胡近东就企业现状介绍了互联网时代如何创新驱动成长。杨蕙馨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企业成长发表演讲。

全球华人企业管理学术论坛是两岸管理学界学术共享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主题为“企业成长中的东方智慧”,旨在探讨如何运用东方智慧,建构崭新的管理理论、方法及工具体系,进一步推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推动企业的持续成长。围绕这一主题,大会设立六个分会场活动,分别是东方管理思想的比较与融合、东方管理智慧与企业成长、东方智慧与组织创新、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传统文化与组织战略以及东方管理与一带一路。为进一步探讨中国文化对管理研究的影响,本届大会将前往曲阜尼山圣源书院,深入感受孔子思想的影响及对企业管理的启迪。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冯文娜    摄影:于长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