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圆桌汇2017”系列前沿技术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0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圆桌汇2017”系列前沿技术讲座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行两期活动。

首期活动中,软件学院副院长杨承磊,作为学院青年学术沙龙的发起创始人之一,作了开场发言。他回顾了青年学术沙龙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对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教学实践的希望。他勉励同学们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品质优良、以德树人,力争成为最优秀的本科生。随后,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实验室许信顺教授通过几组数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字媒体的力量,接着又引出机器学习的话题,结合生活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的部分知识。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刘磊副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新形态的电子商务,不同于以往阿里巴巴的运营方式,由国家政府来管理监督,以实现生产与需求的匹配。他还介绍了大数据医疗保险的相关热点问题,即通过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现医养一体化,真正体现人文关怀。系统结构与高性能研究所鞠雷副教授结合同学们所学习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和数据结构等概念,通过分析一些案例,深入浅出地将一些复杂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点,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第二期圆桌汇活动中,学院副院长崔立真作开场发言。他告诉每位同学,一流大学一定具有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学院除了课堂教学,还有认知实习、考察、实训、兴趣小组、创新实验室等丰富的实践教学和创新教育环节,独具特色培养新工科人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在实践中培养自己创新的意识。随后,网络信息安全研究所郭山清副教授讲述了面向系统的安全研究简介,其中包括对Web、ITO设备、AI系统的一些安全问题的研究。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潘丽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处理云计算环境中的服务交易问题,全英文的课件充分体现了老师的精心准备。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几何设计与信息可视化实验室周元峰副教授用渊博的专业知识,配以妙趣横生的特效,讲述了几何图形处理的前沿问题;并特别展示了在医学图像处理方面的重要问题和研究进展的逼真效果。

“圆桌汇2017”系列前沿技术讲座由山东大学西格玛众创空间发起,邀请学校部分骨干教师,为软件学院本科三年级同学们讲解软件学科的最新研究领域和产业发展方向,旨在为同学们进行创新实训、培养方向选择等提供指导,架设师生沟通的新桥梁。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张伊凝    摄影:张伊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