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与管理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与青年学生开展交流座谈,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副院长陈志军以及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绪君向大家介绍了国资委当前的工作重心,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新观点,对国资委未来工作的发展走向进行了简要分析。他强调,当前国家企业的发展很多都已经走在世界发展前列,例如高铁、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均已在国际上取得领先地位,不管是在政治工作上还是企业运营上都应该坚持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接下来,王绪君结合AlphaGo的例子向大家说明当下技术知识迭代速度之快,指出了知识更新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坚持“学无止境”的学术态度;接下来,他结合自身职场经历引出了“先做人、后做事”、“德才兼备、以徳为先”的行为准则,寄语青年学子在踏踏实实做人的同时要做到心态的平和,成为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人。

杨蕙馨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谈到思辨的重要性,希望青年学者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多讨论、多辨析、不要闭门造车,这才是做好学术研究的关键,她以手电筒为寓,告诫所有同学,在学习管理理论的同时,更多的其实应该应用管理知识来进行自身的审视,将手电筒的光首先照向自己,只有做好了自身生活和学习的管理规划,才能更好的管理他人。陈志军提出了“为人的素养与格局”,并教导同学们要学会“对过去少一些后悔、对当下少一些抱怨、对未来少一些忧虑”。

座谈会最后,在场同学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王绪君对提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肖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