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春华和李青在中国生理学大会上获奖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6日 0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会第十四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暨中国生理学会第十二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春华和李青在中国生理学大会上获奖。

全国30个省市生理学会报送了优秀论文参加张锡均奖的评选,内容涵盖细胞生理学、神经生理学、血液和循环生理学、内分泌和生殖生理学、比较生理学与应用生理学等多个方面,经专家审核评定,有21人参加口头报告。各位评审专家和与会青年学术工作者认真聆听报告者的演讲,并向报告人提出关键性问题,充分肯定每位报告者的报告内容,指出其不足,并对其以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参与中国生理学会第十二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的口头报告选手中有6人获奖。其中,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博士研究生李青在会议上作了题为“CUL4B/PRC2复合物对胰岛环路稳态适应性调节的表观遗传学调控”的科研报告,并以此获得中国生理学会第十二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优秀口头报告奖;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刘春华博士在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会第十四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中凭借题为“AT1R的β-拘禁蛋白偏向性配体激活TRPC3引起嗜铬细胞儿茶酚胺的分泌”的科研报告获得张锡钧最佳表达奖。谈及参会以及获奖心得,李青认为,此次会议让她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他人的科研能力和表达能力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震撼,并表示将不断努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

张锡钧基金是中国生理学会的老前辈张锡钧教授捐出自己的钱设立的基金,主要奖励在生理学研究中做出突出成绩,年龄在40岁以下的中青年生理学工作者,以其本人为主在国内完成的系列生理研究论文参加评选。自张锡钧基金优秀论文奖设立以来,为培养中国生理学的中坚力量、为国家输送人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许多当年的获奖者已经当选为院士、杰青、长江学者,活跃在生理学各个领域。

undefined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思 于晓    摄影:于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哈力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