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帅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帅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过去五年里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明、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接着,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非常丰富,通过八个“明确”指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精准解释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问题;用十四个坚持从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谋划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张帅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罗盘和实践指南。

院长郑春提出,大家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密切关注大会进展,及时学习大会有关报告、文件,同时强调教职工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及教研室要带领党员有计划、有步骤、有质量地开展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学习、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舆论宣传、营造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文化氛围,引领党员深刻研读报告全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锻造坚强党性。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王萌 孙倩    摄影:孙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