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及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士保首先引用《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提出了“何为大学”的问题,并从几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的本质,包括大学的根本任务、大学四大功能以及大学深度研究的三大问题,而后又总结了同学们刚进入大学时可能会面对的来自专业、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并接连提出了几个探索性问题,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的深刻反思。之后,李士保从历史、文化、培养目标、主要特色等方面,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引用樊丽明校长“在这里,实现你们的山大梦”的寄语对同学们加以勉励。接着,李士保又谈了专业就业问题,认真细致地分析了专业当前的就业形势及社会趋势,并借12级学霸宿舍和13级推免研究生数量极大地鼓舞了在座同学们的信心。他还分析了公卫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与所面临的问题,并由此对同学们提出了“生涯”、“学涯”、“职涯”的“三涯规划”要求,交代了生涯规划的方法、意义以及提升就业优势的措施。最后,李士保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对2017级本科生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指导意见,并嘱托同学们要努力成功、理想工作、保持快乐、拒绝抱怨。

本次会议充分调动了新生们的积极性,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大学、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以及更清晰的规划,帮助新生们走出困惑、走出迷茫、坚定信念。这对新生同学们当下及未来的学习生活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孟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