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在青年药师论坛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至22日,第十六届全国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在哈尔滨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患者用药安全与药师的责任”。山东大学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吴一波在大会作报告。

大会分为专题报告、高端访谈、主题讨论和优秀论文交流等环节。开幕式上,北京世纪坛医院袁锁中主任担任开幕式主持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ADR中心宋海波主任、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主任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宣读了“第十六届全国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论文征集情况,共接收论文222篇,从中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

在大会学术报告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宋海波主任、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主任,山东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孙树森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郭瑞臣主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张伶俐主任等专家学者围绕不良反应监测、药学服务能力的提升、医疗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在青年药师优秀论文交流环节,来自14个省的20位优秀药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山东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吴一波作为唯一一名在读学生受邀作报告《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药学科普传播模式研究与实践》。该报告从目前我国健康科普研究“三多三少”的局面入手,阐明了安全用药科普的重要性,并通过传播模式的构建,影响因素分析以及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研究。该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并对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

山东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在第十六届青年药师成才之路的出色汇报,是对山东大学药学院以学生和需求为中心的药学本科人才“三段式”培养模式的肯定。大会为青年药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和才能展示的舞台。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张嵩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中瑾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