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至22日,第十一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在上海召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教授参加分论坛的主持工作并致闭幕式辞;贾莉英副教授、李顺平副教授及2016级硕士生刘世蒙分别作口头汇报;2016级硕士生陈晴与2017级硕士生王雪雯、杨中华分别进行了展板交流。孙晓杰副教授和学院其他5名硕博研究生也全程参会。

论坛上,贾莉英副教授以“卡非佐米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效果:系统评价”为题,汇报了通过Cochrane系统评价方法对卡非佐米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临床效果和生命质量等进行研究的结果,为临床医生和研究者提供了科学证据;李顺平副教授以“银屑病患者健康效用值与主观幸福感研究”为题,汇报了银屑病患者的主观幸福感以及三种效用值测量方式的比较;刘世蒙同学以“中国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偏好研究--基于离散选择实验分析”为题,汇报了影响农村妇女参加宫颈癌筛查的各因素的相对重要性;李顺平副教授与16级硕士生刘世蒙同时以其他相关研究为题进行了展板交流。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外学者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福建、四川、香港等28 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位研究人员、决策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和医药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卫生技术评估(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HTA)是对各类卫生技术的安全、有效、经济和社会影响进行评估,为决策者决策提供循证工具。继第十届“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之后,此次大会再次推出“卫生技术评估征文”模式,以增加与会代表的参与,促进互动交流,促进政策制定者、决策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了解和沟通。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体制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资源配置优化、技术选择与合理利用等愈发显得重要,卫生技术评估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机遇期。

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研究所主办;复旦大学药物经济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本次论坛以“精准服务决策”为主题,搭建政策制定者、决策者、医疗服务提供者、研究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平台,推动中国卫生技术评估的稳步、切实发展。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李顺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康力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