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圆桌汇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14: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9日下午,圆桌汇活动在软件园校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凝练创新实训课题、指导科研创新发展,特别邀请了青年学术沙龙教师与同学一起参与圆桌会议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这一主题。

会议开始时,杨承磊作为带头人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他勉励同学们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品质优良、以德树人,力争成为双一流的本科生。随后,许信顺首先通过几组数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字媒体的力量,接着又引出机器学习的话题,然后结合生活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的部分知识。刘磊为同学们分享了新形态的电子商务。所谓新形态,就是不同于以往阿里巴巴的运营方式,而是由国家政府来管理监督,以实现生产与需求的匹配。接着他以正在研究的个人服饰定制为例,讲解了一系列相关问题。然后刘磊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另一个方向——大数据医疗保险,即通过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现医养一体化,真正体现人文关怀。戴鸿君主要研究系统结构方向。他结合同学们所学习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和数据结构等概念,通过分析一些案例,深入浅出地将一些复杂的理论转化为同学们可以听懂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在彼此讨论中对自己的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想法。

会议为大三学子学习指明了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设计课题的种种疑问。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方向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接触到了许多前沿知识,为以后的学习发展打下了基础。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齐森茂    摄影:齐森茂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