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完成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0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青岛校区圆满完成。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书记院长见面会、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培训、校史教育、安全教育、规章制度学习、综合素质测评和奖学金评定讲解等。

书记院长见面会:初步认识研究生生活

9月17日,环境学院举办了书记院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王斌主持。副院长王曙光介绍了学院概况,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表示做学问应秉承严谨求实的态度,鼓励学生要有“更高的追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书记赵永新要求大家积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做一名优秀研究生。王斌建议同学们明确目标,积极作为,为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图书馆资源培训:为科研工作做准备

9月18日,环境学院邀请曹南灵老师在青岛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如何用好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讲座。曹南灵围绕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信息服务、根据课题进行信息采集、了解课题研究现状等,以PPT形式作了详尽介绍,整个讲座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学生们反响热切。

集中学习:知校史、明规章

9月24日,王斌和2017级全体硕士学生共同学习了山东大学校史及各类规章制度。从1901年的山东大学堂到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从山东大学办学章程到一校三地八校区,从闻一多、老舍等山大人的气节到“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情怀。通过学习,让学生深刻领悟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崇实求新”的校风。随后,王斌又带领新生认真学习了《研究生手册》的具体内容。

细则学习:合理规划,激发热情

9月28日,辅导员曹晓习为2017级硕士生讲解了学院综合素质评价和奖学金评定办法,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校级院级奖学金的评定规范、奖学金分类、论文发表应注意的问题等,鼓励学生勤于科研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在温馨有序的氛围中结束。108名新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感受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并为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曲文君 时艺    摄影:曲文君 时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斯尔哈力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