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基础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马春红、副书记李玉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

马春红以近期举行的研究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对研究生的实验过程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求同学们详细记录实验过程;实验结果要完整并且保存原始数据;不能用铅笔、不能撕页,要及时做好记录。针对科研汇报和科研讲座,马春红建议研究生应该学会从口述和文字记录两个方面做好成果展示,听讲座不仅要关注科研内容,也要学习讲述过程中各项内容的时间分配等。最后,她建议研究生敢于创造机会、善于创造机会、积极创造机会与导师讨论,发掘导师的能力,调动导师的精力来指导自己。李玉蓉从态度的角度对研究生提出建议和要求。根据党中央提出的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要求,基础医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积极地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改革教育管理模式。研究生应学会先做人,后做事,继而做学问。同时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即将来山大进行评估工作对研究生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生应当注意自身素质,注重修身教育,爱山大,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

本次会议,使全体研究生对实验记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帮助研究生在今后的实验工作中更加规范地做好实验记录,加深了研究生对做好实验展示重要性的认识,针对如何提升演讲技能提出了宝贵建议,加深了研究生对培养目标的理解,督促研究生注重修身教育、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赵健雄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