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河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至15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河北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和白洋淀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永葆忠诚,喜迎十九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秦承涛及教工党员参加教育活动。

14日,党员们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在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伪军的八路军5位英雄的光辉事迹,5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民群众誉为“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在狼牙山顶瞻仰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面对壁立千仞、惊险无比的狼牙山,广大党员感慨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回顾历史,广大党员无不被五勇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他们顾全大局、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激励着党员们砥砺前行,更增添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强大自信。

15日,党员们参观了白洋淀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嘎子村,馆内运用大量的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充分展示了全面抗战的爆发与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雁翎队与水上游击战等抗日爱国主题,生动再现了水上神兵白洋淀雁翎队英勇抗日的斗争史。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革命老区人民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深刻体会到在那艰苦的年代,白洋淀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在抗日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无穷智慧。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令党员们深受鼓舞。

秦承涛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牢记历史使命,时时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为标杆,学英雄精神,创英雄业绩,要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爱国爱校,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忠心耿耿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贡献,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姜炳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