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山东大学选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5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山东大学选拔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教师柴铎、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政管学院副院长马奔、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家战略,运用公共管理及其他相关专业知识,用城市市长视角去审视和思考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决策问题。第七届“模拟市长”大赛首次在山东开设分赛区,并在山东大学设立山东赛区选拔赛。

马奔宣布大赛开始,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展示分为“锋芒初露”“情景模拟”“市长终极PK”三个环节。各团队围绕“家庭医生政策实施路径及政策探究”“社区治理与社区养老”“济南非正规经济的变与思”“海口市内涝的研究治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现场情景展示。评委老师针对每个团队的特点作了点评并给出相应建议。

展示完毕,柴铎与和曹现强分别进行了点评。柴铎提出,虽然大赛准备的时间有限,但是效果十分令人满意,同学们生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青年人要用青年人活跃的思维不断开拓创新,跳出老一辈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曹现强讲到,参赛团队的选题都非常符合“模拟市长”大赛的定位,且各团队均采取了实施起来较为困难的实证研究方式,不怕碰钉子,勇气可嘉。比赛没有失败,只有不断的完善再进步,并鼓励青岛校区除政管学院外其他学院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进来,同学之间跨学科跨专业交流,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在思想的碰撞中使学术能力更上一层楼。

此次大赛启发参赛学生从市长的角度审视和思考城市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培养了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增强了对城市治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刘慧    摄影:加朵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晗宇 祖港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