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张岫美教授当选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3至25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研讨会在杭州举行。在成立大会上,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名誉主任张岫美经全体理事会选举,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传勇教授被聘为基础学科专家组组长,基础医学院王向东教授、侯桂华教授,临床医学院王立祥教授、陆楠副教授及省立医院杨崇美教授等被聘为学科组专家,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海华被聘为分会秘书。

山东大学自2002年起启动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Bachelor of Medicine & Bachelor of Surgery, MBBS),至今已有15年历史,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45所授权招收MBBS项目外国留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作为MBBS项目的主体管理部门,针对留学生自身特点,组织专家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结合实际进行培养方案的修订,不断完善学生管理规范,使得山东大学医学留学生教育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刘传勇教授主持基础学科专家组讨论,针对如何提高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重视。王立祥教授作了关于留学生PBL教学经验的专题报告。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于晓,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从事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与授课任务的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的的前身为中国药理学会来华留学生(医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学会影响力全面提升,有效推动了我国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工作。2016年12月,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会议批准,在原委员会基础上成立了国际医学教育分会。该分会将成为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者交流的新平台,也标志着我国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海华    摄影:刘海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