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2017年度社会实践答辩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3日 14: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至21日,哲社学院2017年度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在中心校区举行。

结项答辩分为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依次上台提交结题书与报告书,在展示结束后评委将根据展示与报告内容提出问题,并根据各团队表现打分。

今年参与社会实践的各个团队广泛关注社会问题,聚焦热点问题。各团队主题丰富多样,涉及宗教、家庭、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等方方面面。“中年空巢调查小组”团队关注中年空巢现象,引发人们的深思;“薪火”社会实践团队通过记录片的方式别开生面地介绍了山东潍坊传统手工艺的保护和开发现状,赢得了这场观众的好评。“村城寸心”团队基于对城中村社区的实地访谈,从场域中政治权力关系对比的角度对基层治理模式进行探究;“众筹行”团队以精准专业的定量数据分析方法获得了评委的认同。其他团队也关注了医疗、空巢青年、网络性别认同等方方面面的社会话题及社会群体。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对各团队的社会实践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个团队的不足。几位评委从调查方法、调查效度、报告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从专业的角度给出建议。各团队认真听取意见,学习其他团队优秀经验。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孙琪越    摄影:李天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