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学生拓展培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药学院学生拓展培养活动——“修身课堂”在趵突泉校区举办,此次活动由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并受过习近平主席接见的陈行甲先生主讲,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雨嘉主持,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出席活动。

此次学生拓展培养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陈行甲以“听见内心的声音——与青年大学生谈成长”为主题开启了讲座,他首先以自己“人生的上半场”和“人生的下半场”两个部分为出发点,以亲切质朴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业任职的经历和今后的人生规划。陈行甲表示,在人生的上半场中他刻苦认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优秀的县委书记,但在顶峰时期毅然决然选择辞职退出,继续在自己人生的下半场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执着于疾病救助领域的公益活动使他感到满足和快乐。陈行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认真走好每一步,勇敢追求心中所想。接下来,陈行甲简明扼要地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一名清白的人,清白从医,清白做事,坚守内心底线;二是不要幻想自己足够幸运,当不幸到来之时用热情的态度对待生活,永远向着光的方向;三是不要觉得别人一帆风顺,而自己总是身处逆境,乐观积极才是最重要的。

此次讲座为药学院学生拓展培养活动——“修身课堂”第一讲。药学院2015、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赵佳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雯菁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