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综合改革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6: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改革动员会在中心校区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平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德宝出席会议。

李勇传达了校领导对重点实验室改革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强调了实验室进行综合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号召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要充分树立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凝聚力量统一思想,以本次综合改革为契机,探索实验室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早日交出一份合格的改革答卷,为国家微生物学科的创新引领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介绍了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指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将从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解决。第一,体制创新是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创新发展动力的关键。重点实验室将建成以科学研究为主要目标的学术特区,具备独立的人事、财务、研究生招生等权利。成立重点实验室校内学术委员会,负责内部重大事项决策。第二,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是实验室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实验室将通过提高待遇、公开招聘等方式吸引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加盟。统筹利用国内外人才资源,迅速集聚和培育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壮大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队伍,全面增强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第三,激活内部运行机制,实现科学管理是推动实验室改革的必由之路。重点实验室将通过推动PI制改革,释放科研活力;优化岗位设置,加强岗位管理;引导人员分流,实现人尽其才;完善考核制度,强化激励机制;加强开放合作,形成协同创新机制;完成领导班子换届,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加强科研文化建设,营造优良学术氛围等多项措施进一步确保机制的有效运行。最后,会议提出,重点实验室改革既要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次评估打好基础,更要考虑长远发展。重点实验室将按照科技部、教育部及学校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实验室的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动员会使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明确了实验室改革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做出的改革决定,积极响应改革的重要部署和进度安排,振奋精神共同开创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新局面。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张伶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朱洁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