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为了端正研究生的科研态度、营造严谨的学术氛围并使新入学的研究生们更好地融入新阶段的生活,为2017级研究生们用心安排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讲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孙晓杰副教授在趵突泉校区主讲“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讲座。讲座过程中,孙晓杰为同学们展示了山东大学新发文件中的新要求、新规定,明确了论文创作中各个概念的定义,并提出了科研中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做老实人,干老实事”。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为2017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雨嘉。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研究生的人际关系、研究生的恋爱心理、研究生的婚姻家庭观、研究生的成长等七个方面进行展开。李雨嘉通过分享个人经历、列举身边事例、讲述寓言故事等易于接受的方式,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情绪及压力管理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将课堂的活跃性推向顶峰。

其他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带领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为科学选课和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学院还为研究生安排了校史院史教育、校规校纪学习、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等教育活动,并在陆续开展当中。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张璐嘉 闫卫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辉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