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0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开展了一系列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9月12日,为了使军训新生学员们感受山大文化,加深对山大精神的理解,口腔医学院举办了军训学员学唱校歌的活动。学员们紧跟领唱的步调,认真学习,体会歌曲的抑扬顿挫,并上台展示学习成果,唱出朝气和豪迈,也为自己赢得了掌声。

9月15日,为加强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口腔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工作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就“意识形态”“治安安全”“生态安全”“消防安全”“制度安全”等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他表示,新生们要杜绝学术不端,同时要谨言慎行,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最后,吕光平向新生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并总结出消防“四懂”和“四会”,分别是懂得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措施,懂得扑救办法,懂得逃生方式;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讲解结束后,安保部部长于洋带领新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

9月15日,为了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以及学习的特点,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口腔医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伊始,辅导员范琳琳以军训期间要举办的演讲比赛为切入点,鼓励大家在保证学业功课不落下的前提下,要积极参与学术创新、实践服务、社会工作和文体竞赛等活动,从而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接着,范琳琳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建议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要先独立思考,通过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去解决,再集思广益,用集体的智慧去攻克难关,大家一起分享心得与感悟,才能让自己和整个集体成长得更快。之后,范琳琳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新生们,大学里同样重要的是要学会与人相处,多与同学相处,多主动向自己周围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将整个班级建设得更好,更有凝聚力。整个过程中,新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座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近日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生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也形成了正确的安全意识观念,既为新生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增加了新生们对于口腔医学院大家庭的认同感,同时也对新生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有积极的导向作用。

29C0A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王莹 冯素素 崔轩铭    摄影:王莹 冯素素 崔轩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