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举办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由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年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综合素质提升(山东大学)研修班”在中心校区开班。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曹晓,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省扶贫办主任张文涛,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副院长王新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葛忠明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王新春对青海省残联理事会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黄河与青海的地缘关系细数了山东与青海的密切联系,并对本次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寄予厚望,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为残疾人保障与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张文涛提出,残疾人的小康建设与脱贫攻坚,将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社会保障事业与和谐社会构建体系的核心内容与重中之重。他以“脱贫是奔康的前提和基础,脱贫奔康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为题,与学员们交流了山东省残疾人脱贫奔康的理论与实践。曹晓对哲社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培训行程表示期待。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青海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情况与中国残疾人群体的生存现状,表示残联理事会全体成员的业务学习和自身素质的建设是新形势下势在必行的要求。

本次研修班为期7天,课程设置包括残疾人脱贫奔康路径探析、政策解读、齐鲁传统文化的探究、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思路等。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赴菏泽、聊城等地现场参观考察电商扶贫、扶贫车间、残疾人托养、邻里互助等项目。培训班旨在提高学员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专业素质,夯实业务技能,更好投身残疾人保障与社会福利建设。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陈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