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62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举办。苏格兰斯凯莱德大学的James Boyle教授做客机械学院,作了题为“压力容器在未来的设计分析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王威强教授主持。

Boyle教授首先通过一些视频和讲解,为大家讲解了设计分析的概念以及应用情况,随后简要介绍了设计分析在未来将面临的准确性验证等一系列问题,如复合材料模拟是否超越当前对材料建模的能力、对先进材料的建模是否超过了当前对材料测试的能力、设计规则是否已被超越等问题。紧接着,Boyle教授又讲解了压力设备的新的仿真方法、特点及案例,最后依次分析了设计仿真分析在未来的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FEA User Training”,分析了在当今利用计算机进行设计仿真的过程中,工程师应具备怎样的水平。第二个问题是“Knowledge Explosion”,指出了对压力容器进行仿真分析的过程中存在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第三个问题是“Unacceptable Risk”,指出了由于未知的知识造成新方法存在的风险。王威强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机械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国外名校教授的风采,而且了解到了设计分析的概念以及该方面的前沿思想,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对未来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巩高铄 魏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