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09: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至17日,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大力组织下,在院研究生会全力协助下,17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了报到和入学教育活动,在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活动中,学院的领导、教授、新生辅导员以及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新生们作了一系列丰富而精彩的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学术报告、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校史院史和学长经验交流分享等多个方面。在学术报告方面,机械工程学院葛培琪教授以“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指导”为题为新生作了学术方面的讲座,让新生对发表论文的流程以及在科研过程中应遵循的学术道德有了充分的认识。院长黄传真向新生讲解了中国制造的未来,让新生明确了中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对他们今后的科研方向的选择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图书情报所所长宋西贵老师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以及科研过程中需要使用的数据库作了详细的讲解,提高了新生的文件检索能力和数据管理能力。在校史院史教育方面,薛南青教授向新生讲述了山东大学的辉煌历史以及现在山大在国内和国际上重要的地位,激发了大家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深度分析了机械学院的优势,激发了新生学习和科研的热情。辅导员魏宏为新生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的讲座,讲解了控制情绪的方法,做好职业规划以及培养创新意识的重要性,为他们现今的生活和未来的职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经验交流方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邀请在创业实践、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和技巧,新生从他们身上了解了成功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此外,副院长万熠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要求,让大家明确了研究生期间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应取得的科研成果。

通过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培训,17级研究生新生对山东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初步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目标,对未来的三年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入学教育活动也为新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潘聚义 陈时光    摄影:吴一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